P9100144.jpg

記得第一天下火車車站時,一片蔚藍映入眼簾
起先當別人和我說Vättern是個湖
我不相信,於是下了水
沾了沾,並把濕濕的手指放進嘴裡
嗯,確實沒有鹹
是淡水沒錯!

很幸運的,校園鄰著湖
與奧地利室友Nadin和德國鄰居Lisa相約之下
加入了划船社

對於在澳洲時都滑獨木舟的我
肢體一下子無法適應
由於獨木舟是面對目標方向划行
划船則是背對著的

先在划船機器上訓練了一番
當真正上了船
在湖中划行時,還是飄呀飄呀的
最後還是在社長及其他朋友的幫助下,平安回到岸邊
第一次划單人船的經驗,就在一陣慌亂與歡笑中渡過

每學期繳200克朗會費,就能無限使用健身房及划船設備
內有烤箱,和好勝的肌肉男們
因為常下雨,所以若只是小雨,我們依然可以出船
寒風陣雨中划船後,進入烤箱是件幸福的事

記得有一次,和四個大男生一起
大家都是新手,十分不協調,只會盲頭地使勁
在船尾的我真的好幾次差點快掉到水裡
至此之後
我再也不和只有男生的組合上同一艘船了

很享受
能一整天,坐在電腦桌前設計及編程式後
散步到划船社
換上運動衣,坐進船裡,飄水上
拿起船槳,靜靜的一個人
很專注地,在湖面上繪出漣漪
一面欣賞著夕陽及城市風光

小知識:
瑞典有近十萬個湖
下火車站看到的湖,Lake Vättern 是瑞典的第二大湖
看起來真的像一片汪洋大海




 
更多關於瑞典留學生活 :
Youtube: Sammi Fika
Instagram: sammifika

 

arrow
arrow

    Sammi F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